12/03/2015

學習新語言會碰到的6大障礙

在這篇文章 (6 Obstacles You Will Face When Learning a New Language (And What To Do)),作者所提出的六種障礙是每位外語學習者都會面臨的,讓我們一起去了解若遇到了這些困難,該怎麼克服面對,在學習外語的路上繼續走下去!

閱讀完整文章:http://www.lifehack.org/330127/6-obstacles-you-will-face-when-learning-new-language-and-what

學習新語言會碰到的6大障礙:

障礙一:Frustration 挫折感 --這是學習新語言時會遇到的第一個障礙,重點是別給自己太大的目標,得一步一步慢慢來。

障礙二:Lack of interest or purpose 缺乏興趣或目的 -- 可試著去想想若是這個語言你講的流利的話,會有怎樣的結果?你感覺會如何呢?會有怎樣的機會等著你呢?不管你的目標為何,要確定的是,你的目標是可以激起你的鬥志的喔。

障礙三:Cost 花費 -- 若想要學的紮實,最快的方法當然是有個目標語為母語的教授來指導,但隨著網路的普及,網路上也有俗擱大碗的課程,讓你輕鬆在家學習。

障礙四:Lack of time 沒時間 -- 時間硬擠還是有滴。

障礙五:No growth 學習零成長 -- 零成長就是因為沒有持續下去,想像一下自己去登山健行,當走了一段時間時,回頭望望來時路,你會驚覺原來你已走了這麼遠,這跟學習是一樣的概念。

障礙六:No accountability 不負有責任(缺少自制力) -- 這是自修的缺點,少了他人的督促,就少了一份責任感,容易鬆懈。作者建議也許可以找個學習夥伴一起學習,好比運動時有個同伴也可以起帶動作用。找個朋友、家人或線上教師監督你,協助你跑到終點站。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