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28/2016

[網站] Just The Word 尋找字的搭配和應用的好幫手

寫作時若遇到不知如何使用的單字時,我們可以google或查字典去看例句,不過,也可以利用Just The Word這個網站。




Just The Word 是一個可以幫助我們查詢一個字(或字詞)的搭配組合(collocation)的實用網站,透過此網站的查詢結果,我們可以找出指定單字最常使用的搭配組合,這對我們在單字的使用上能更加精確。


查詢單字"rain"的搜尋結果,每個括弧的數字表示例句數目,可以點進去看例句。


此外,網站也可幫你查你提供的詞組是否是好的詞組。例如搜尋"thick rain",得到以下的答案:

"thick rain"有零個例句且是壞的字詞組合,建議使用"heavy rain"。

Just The Word這個網站使用教學影片:https://youtu.be/dQZx0YNTUFo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