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11/2017

利用VOA練習口說和寫作

原文: How to Use VOA Learning English for Speaking, Writing

雖然這個文章學習指南對於課堂內活動和團體學習有幫助,但也可自行利用錄音機練習。

口說練習活動

(一) 初學者:  the Day in Photos



將照片秀出來,但遮住照片下的描述,學生兩兩一組,一位學生描述照片,另一位學生想像照片中的人或動物在想或說什麼。

這個活動不但練習口說,也可激發想像力。


(二) 中級班: Learning English TV 



此學習區皆為兩分鐘短片,主題從政治,科學至健康。學習者在看完影片後,說出影片大綱。

(三) 進階班: Learning English TV

和中級班相同,看完影片後,說出大綱。但不同的是,寫出三個問題或從影片裡學到的東西。

此外,也可利用 America’s Presidents 討論辯論性的主題。

(四) 進階班:其它影片




English in a MinuteEnglish at the Movies都是進階班可利用的題材,影片內容主要為英文片語和常用英文表達,學習者可用影片中的片語創造一個對話。

寫作練習活動

 (一) 初學者:  the Day in Photos

看圖寫出照片中人物的故事,想想照片中的人物在做什麼,想些什麼。

(二) 初學者: Let's learn English

每個主題皆會丟出幾個問題,可針對這些問題作回應。

(三) 中級班: News Words

 

在看完影片後,寫一個和這個新聞字詞有關的段落。

(四) 進階班: Words and Their Stories

Words and Their Stories以有趣的故事帶出美國常用英文片語和表達,可藉由影片內容學習許多片語。學習者在觀看完影片後,針對每個片語寫出幾個句子。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