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12/2004

在台灣,學英文是全民運動。只要跟學英文沾上邊的,便會大發利市。而我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喜歡英文。難道是因為崇洋?現在不崇了,以前是。其實,我會 一直想把英文學好,是拜我媽所賜。我媽在我們很小的時候,向讀者文摘訂了三套英語教材。不是兒童英語教材,是非常嚴肅的英語聽力訓練教材。有一回心血來 潮,放來聽,想當然爾,完全不懂。我想就是那時候,對英文產生了好奇和興趣。

再來,就去補習。非常幸運的是,那位老師kk音標教的很好, 我也盡力的學習,深怕自己落後。不過,上了國中也沒有再補了。基礎重要,往後的努力也很重要。我國中的英文教師坦白說,都教的不怎樣。國二的一位男英文教 師,上課都只照講義或什麼唸一次,我都快睡著了。我完完全全都是靠自己做講義,做題目,唸課文,把自己的英文顧好。就這樣,我升高中聯考的英文拿了99 分,1分扣在翻譯。

學外語是自己的興趣之一,設立此一blog來記下並分享和英文有關的知識和網站,終生學習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