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31/2004

如何學好英文?

剛剛在某網誌看到以「如何學好英文? 李家同:要會寫文章才算學好英文」為題的文章,想分享給進來參觀的網友們來閱讀。請點選「文章來源」。

報導來源:http://www.ettoday.com/2004/10/24/327-1703880.htm

摘錄:

李家同表示,英文要好,沒有捷徑,只能按部就班、細水長流,由單字及文法著手,最好的方式是,每週由CNN等英文新聞網站選取一篇文章,以單字10-20個為目標,每週背誦,並將所有生字鍵入檔案,以便複習。

此外,每週必寫一篇文短文,請英文程度不錯的親友、同儕協助修改,務必知道錯在哪裡。他說,寫文章不犯大錯是推升文法程度的不二法門,一旦文章不再出錯,文法技巧自然就好了。

他強調,若能持續不斷練習,待看得懂CNN、BBC等新聞網站,英文程度就算是相當不錯。在聽力方面,他認為,ICRT、BBC NEWS都唸得太快,不過,一旦單字記得多,自然聽得懂,會寫也就會說了。

沒有留言: